区工商联:工作专班上门纾解企业“绊脚石” 走访企业300余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3 16:2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为切实服务民营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自12月14日以来,区工商联深入开展暖企助企专题调研走访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建议、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走访活动中,工作队围绕“企业当前面临的市场环境及应对策略”“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区内企业抱团发展方面的做法和建议”等主题,深入工厂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税费减免缓退、金融支持、房租减免等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收集整理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出谋划策推动问题协调解决。

据了解,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支持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之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成立稳企工作专班,依托镇街商会和行业商会平台优势,会同属地党委政府分领域、分层级联系走访民营企业,协调职能部门落实各种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工作专班上门走访了解情况,给我们宣讲政策,用心用情帮助我们生产。”民营企业重庆捷科隆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副总周丽表示,公司在江津区统一战线稳企工作专班帮助下,成功办理减免房屋租金3个月32000余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行。

据不完全统计,自12月14日以来,工作专班联合各级商会(协会)已深入一线走访企业300余家,帮助纾解信贷支持、缓解税款、房屋租金减免等突出问题30余件,有效地为企业纾难解困,实现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