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参加孔目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评估验收工作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4 09: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李市镇孔目村参加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评估验收工作会。

据了解,去年7月,孔目村被确定为2022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对象。李市镇党委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提升基层组织力,推进乡村振兴”为总目标,采取以提升基层组织力、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严肃组织生活、规范村务公开等五方面有力措施,精准实施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前,邹云生调研了孔目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情况,参会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对孔目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邹云生对孔目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有力举措。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整顿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云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凝聚力、引领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标准持续推动各项整顿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政治学习,完善组织制度,规范党员管理,夯实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撬动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与能力。要加强过程管控,持续提升整顿成果,对已完成整顿的坚持跟踪问效,防止出现问题反弹;尚未完成整顿的要聚焦短板,督促抓好整顿,确保按期完成整顿任务。要不断完善村集体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整合盘活集体闲置资产,抓好主导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好政策、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公路、入户便道、农村饮水设施等项目投入,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当天,邹云生还前往李市镇黄桷村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黄中祥和老党员张绍明,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