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4 15:1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杜旭晶)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近日,石蟆镇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石蟆镇区、镇人大代表分别回到原选区与选民见面,向选民报告一年来的履职情况。

述职评议会上,代表们结合实际情况,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走访群众、联系选民,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办理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述职,深刻剖析自己在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明确努力方向。此外,选民代表对人大代表的述职进行了现场“打分”。经统计,参加本次述职的38名区、镇代表满意度测评均为100%。

“当选为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定要倍加珍惜。我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倾听民声、知晓民情、排解民忧、传达民意。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坚持学习,积极投身石蟆乡村振兴建设,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落实到具体履职实践中,争做人民满意的好代表。”区人大代表、大同村党委书记朱永利在述职中坚定地说道。

“人大代表肩负着联系人民群众和政府的重要职责,要努力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石蟆镇人大主席刘永印表示。接下来,石蟆镇人大将会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优化代表服务工作,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石蟆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