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工业园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11.5亿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4 15: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刘行花)日前,从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传来好消息,2022年1至12月,白沙工业园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11.5亿元,同比增长16.5%,超过全区平均增速约8.5个百分点;招商引进各类项目50个,协议引资96亿元。

今年以来,白沙工业园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五地一城”决策部署,狠抓实体项目建设、狠抓增长潜力挖掘、狠抓优化营商环境、狠抓上级政策学用,奋力推动园区工业稳增长。

在“护航”企业发展方面,白沙工业园深化拓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江津区“五大倍增”行动,强化弯腰服务意识,认真快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园区紧紧围绕“50家骨干企业、50家优质企业、50家低效企业”完成倍增这一区级目标要求,抬高发展坐标,将2022年定位为“党建引领强化年”“项目建设推进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明确由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切实推动“五大倍增” 行动有序进行。园区经过精心摸底、深入调研,搜集整理重点项目、生产企业亟须解决的“急愁难盼”问题,并根据问题性质和时限要求,将各项问题统一交办,责任到人。如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用工问题,今年以来,园区已为武骏光能、南芬信成铝合金、辰沙新材料、幄胜科技等10余家重点企业招聘用工达300余人。

在项目推进方面,白沙工业园进一步优化部门结构,调整人员配置,充实人员力量,主抓项目建设的统筹、调度和协调,并建立重点项目领导联系点、成立项目专班、项目推进挂图作战的工作机制,制定了全年调度项目40个的工作目标。每一项工作目标,责任到部门到个人,在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同时,增强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目前,园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实现中雯新材料、恒源粉末、亿客缘食品等11家企业动工建设,实现武骏光能、和友光能、罗曼新材料等18个项目建成投产,区级重点项目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3%。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