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军在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咬定目标起好步 全力实现“开门红” 奋力谱写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5 09:5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江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两会”筹备及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后简称《报告》)既是对人民的承诺,又是工作的路线图,起草好《报告》意义重大。在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发展形势的判断客观清醒,所提出的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符合实际。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目标不动摇,紧盯“五地一城”建设不懈怠,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起草组要认真收集梳理各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报告》中,使《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充分体现集体智慧。

会议强调,要抓好区“两会”筹备和年初工作推动,精心准备各项工作报告,从年初开始“打表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精准高效调度,加强投资、工业、消费等重点领域监测分析,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和项目促建,确保实现“开门红”。要抓好民生工作,保障“菜篮子”量足价稳,加强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穿衣暖、能避寒。要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做好医疗物资储备,抓好农村地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抓好社会稳定,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行为,防范产业风险和金融风险“交叉感染”,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闭环落实,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拿出“硬核”举措,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强化比学赶超,建立比拼指标、比拼成果、比拼状态机制,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水平。要强化做出亮点,积极谋划有形抓手和有效载体,加快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唯实争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咬定目标起好步,全力实现“开门红”,奋力谱写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领导李勇、刘晟、熊伟、杨正勇、杨玉书、冯在文、李彤、廖义伟、梁其凯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