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15:00 “云药箱”首场直播开启 邀您聊聊“阳康”之后自我健康管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5 10: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1月5日15:00,江津融媒最江津客户端“云药箱”公益互助活动正式上线,首场问诊直播将走进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邀请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牟江介绍“阳康”之后的自我健康管理,为市民解疑释惑。

牟江,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重庆市首批区县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九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现任江津区呼吸科质控中心负责人,江津区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学组组长。担任重庆市呼吸专委会委员、重庆市医院协会呼吸内科管理专委会常委、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委会常委等多个学术职务。在呼吸危重症救治、呼吸介入治疗技术、肺癌综合性诊治、胸腔积液综合治疗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战“疫”,第一波“阳过”患者已经进入“阳康”阶段。然而处在康复期的不少人仍被咳嗽、胸闷等后遗症困扰,并对“阳康”之后存在诸多疑问。最近,随着进入“阳康”期人数的增多,“云药箱”也收到了不少融媒粉丝的相关求助,遂组织了此次直播。

转阴之后还会传染给别人吗?“阳康”之后生活用品需要更换吗?“阳康”之后需要做肺部ct吗?哪类人群容易出现“白肺”?如果出现“白肺”要如何治疗,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如果您对这些问题感兴趣,可扫上方二维码观看直播视频。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