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镇:“微改造”让巴渝新居旧貌换新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5 16: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付川江)“生锈的灯箱,需要先用砂纸将表面的铁锈摩擦干净,然后再喷漆,这样翻新出来的效果才更好……”近日,龙华镇燕坝村巴渝新村点,工人们正在对公路沿线的弱电箱、配电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最后的装饰和翻新。

燕坝村巴渝新村始建于2010年,共有房屋348栋,各幢为二层或三层楼的青瓦房,红白相间外墙体、中式雕花红门窗,具有明清时期巴渝地区民居特色,整体建筑风格统一、古朴典雅、气势恢宏,曾荣获建设部首批田园建筑优秀作品三等奖。新居点配套有公厕、幼儿园、卫生室、休闲广场、文化大舞台、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

历经10余载风吹日晒雨淋,年久失修,如今,燕坝村巴渝新村部分房屋木制屋檐陈旧老化,外墙面漆斑驳脱落,仿木制栏杆腐朽损坏,存在安全隐患;行道树四周置石破损开裂,树池中泥土裸露,绿化带中花草树木参差不齐,杂草丛生……

“巴渝新村已经不‘新’了,是该改造一下了,既能消除安全隐患,又能美化靓化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燕坝村负责人介绍,自巴渝新村整治工程启动以来,累计完成房屋立面改造约8600㎡,铺设草坪约4500㎡,整修屋顶、门窗100户,更换路灯、翻新配电箱、捆扎空中管线等180余处,划设泊车位80个,栽植行道树50棵,累计投入资金70余万元。整治工作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纷纷点赞政府又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