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交巡警线上交通安全课开课 提升学生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5 16: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吴婕)全区各中小学已陆续迎来寒假,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假期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以视频网课的形式,联合区教委开设了一堂别样的线上交通安全课。

云课堂上,民警结合学生出行的特点、常见的交通安全隐患及辖区交通安全实际,以真实案例为载体,通过事故案例视频,引导学生及家长深入了解随意横穿马路、骑车追逐打闹、闯红灯等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号召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父母亲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违法行为。

此次线上课堂共吸引1万余人观看,学生及家长积极主动参与交流学习,线上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显著,达到了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培养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的教育目的。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