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杨镇卫生院:多举措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5 17:2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肖娅)为全面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提升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近日,朱杨镇卫生院多举措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卫生院根据辖区老年人居住分布情况,在公卫科开设一个固定接种点,为接种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一对一咨询、查验后进行接种。同时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小分队下沉到各村居,分片区、划网格、敲门行动,为长期居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入户接种服务。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健康状况、核查接种禁忌,全面评估受种者身体健康状况后再为其接种,并实行家庭医生点对点跟踪管理疫苗接种后的身体状况。

据悉,从1月3日至1月5日,朱杨镇卫生院已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154剂次。该院将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前线力量,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动员和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帮助老年人提高自身健康安全知识,消除老年人的种种顾虑,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做到应接尽接。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