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执法联合多部门召开春运联勤协作会 保障高速路安全畅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14:5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朱笔)为切实做好元旦假期及春运期间S21江习高速公路道路保通保畅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4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联合高速公路交巡警江津大队、S21江习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单位召开春运“一路三方”联勤协作会。


会议现场

会上,“三方”结合各自职责总结了近期在交通管理工作联勤联动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结合辖区当前安全形势和以往工作经验对当前工作作出了提前安排部署,并就如何有效应对辖区高海拔路段冰雪恶劣天气及元旦春运期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三方”要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完善协作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要不断强化联勤联动,优化三方联勤机制,持续加大道路交通执法检查力度、提升执法效能,利用大数据精确锁定,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运输、客车甩客等突出违法行为,预防高速公路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要加强高速公路路面、桥梁、涵洞、隧道等重点区域安全巡查,着重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冬季消防安全等工作,按照“区分轻重、分布实施、逐步完善”的原则,切实加强对高速公路隐患治理的预防和整改工作,并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客流激增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前绘制救援力量作战图,配足道路清障救援车、道路巡查警戒车等,进一步充实高速公路一线执法人员、应急救援等力量,切实提高路面管理效率,增强S21江习高速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精准感知、精准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应急保障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