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人禽流感监测工作 护航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15: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黄凯雄 聂昕蓓 )为落实全区人禽流感疫情监测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近段时间以来,区疾控中心在每月对宰杀禽肉案板、活禽粪便、活禽笼具等环境进行样本采集的基础上,对辖区部分农贸市场销售人员、规模化养殖工作人员和农村散养家庭饲养者等高危人群开展人禽流感血清抗体监测工作。

在农贸市场、规模化养殖场等地,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采集了活禽粪便、活禽笼具等样本,对人禽流感高危人群还进行了流行病学问卷调查及采集血清抗体;同时,还为在场人员普及人禽流感防治知识,讲解日常饲养、销售活动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采样结束后,该中心人员立即将样本送至区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检测。区疾控中心将密切关注检测结果,继续开展禽流感外环境采样各项监测工作,为我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