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爱心健康包 浓浓关爱见真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15:5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白娟花)小小“健康包”,彰显大温情。为进一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包您健康”、“包您平安”,一场“润物细无声”的敲门行动正在享堂社区展开,一份份“健康包”被陆续送到老年人手中。

社区党员志愿者“敲门”行动入户发放爱心健康包

在圣泉街道享堂辖区,社区两委干部和小组长组成小分队,为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健康包”,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普及防疫知识、新冠疫苗接种和最新的防疫政策,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共筑特殊免疫屏障。并为老人们介绍功能和使用方法。

社区干部为卧病在床老年人送健康爱心包

“健康包”立足居民防疫需要,包含医用外科口罩、止咳药、解热镇痛药、防疫健康温馨提示等。

为91岁高龄詹忠玉老人送健康爱心包并讲解使用方法

前期,享堂社区通过电话核实、入户走访等形式摸清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底数,并为他们建立“一人一档”,方便及时、准确提供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享堂社区党支部按照街道要求及时上门发放到每一户老年人家中,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社区党员干部、小组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截至目前,健康包已发放239份到60岁以上老人家中。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