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发放7000份“健康包” 让老人暖心过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15: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秦琴)“我们年龄大了,排队买药也不方便,这个健康包非常好,送来得很及时,感觉很暖心。”昨日,收到“健康包”的崇兴村老人涂先开很高兴。

“健康包”包括健康宣传单、医用外科口罩、感冒清热颗粒、复方甘草片等。1月5日,贾嗣镇7000余份还带着温度的“健康包”已分发到各村(社区),着手发放给全镇60岁及以上的老人。

村(社区)两委及志愿者在发放“健康包”的过程中向老年人们重点讲解如何做好居家防护、健康监测等常识知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直接将“健康包”送到家门口,并询问老人们目前身体状况、基础疾病情况和用药情况,及时了解并协助解决老年群体困难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据了解,连日来,贾嗣镇村(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摸排重点人群,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造册,有针对性地准备“健康包”物资,确保不落一户一人。

下一步,贾嗣镇将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工作,特别关注高龄、独居老人健康状况,进一步加强对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共同筑牢健康防线、构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