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租车拉客 高速执法严格查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17:13

印制的宣传卡片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王发科 雷明鸣)春运将至,返乡人员出行需求增加,不少“黑车”司机蠢蠢欲动,想趁此机会挣“快钱”。1月5日上午,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在G93成渝环线高速江津南收费站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时,就成功查处1起非法营运案件。

据了解,这位“黑车”驾驶员成某原是一名泥水匠,有着多年成熟的手艺和不错的收入,但看着身边人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工作挣了钱,加之春运将至,于是便想着出来跑“黑车”挣一笔,还专门制作了印有“网约车、快捷出行”字样的业务卡片发给附近群众。

“你与乘客约定费用没有?”“车辆使用性质是什么?”在面对执法人员询问时,成某坦言,车上有1名乘客已经支付了费用,另外1名乘客则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支付。同时,这辆新能源汽车是从汽车租赁公司租借的,属于租赁性质,他本人更没有取得相关营运资质。

手机收款截图

执法现场

最终,在大量证据面前,驾驶员成某放弃侥幸心理,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目前成某因涉嫌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违法车辆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春运期间,高速执法部门将重点打击跨区域非法营运、非法改装、网约车违规揽客等严重威胁运输安全及运输秩序的行为,切实保障市民朋友安全出行,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出行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