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3.6万份“健康包”免费发放到老年人手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17:3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张丹)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在春节期间更好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6日起,白沙镇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健康包”。目前,全镇共准备“健康包”3.6万份,将于1月7日前陆续发放完毕。

据了解,“健康包”内含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感冒类用药、止咳类用药、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此外,每个“健康包”里还附有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大姐,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在麻柳塆社区“健康包”发放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对每一位领取人的身份信息,讲解“健康包”的使用方法,前来领取“健康包”的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整个发放过程高效顺利。

据了解,在白沙镇城区社区范围内,“健康包”的发放均采用定点领取与上门派送相结合的方式,居民们凭身份证到社区指定的地方有序排队领取,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则逐一上门发放,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针对白沙镇农村地区人口多、居住分散等因素,各村大多采取“点对点”的方式上门发放,由村干部将相应数量的“健康包”分发给各生产社社长,再协助领完物资的社长和志愿者立即展开上门服务,把医疗物资送到老年人手中。

镇卫生健康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帮扶机制、做好政策宣传,以更加全面的举措、严实的作风,坚决守护好白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