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园:460亩青菜丰收 订单农业不愁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7 10:1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贺奎 通讯员 王春春)眼下正是冬闲时节,但现代农业园区出现一片“冬闲人不闲”的繁忙景象。1月6日,记者走进现代农业园区燕坝村,放眼望去,菜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忙着在地里收割、整理、装车......乡村处处一片丰收景象。

“今年我们一共与60多户农户签订青菜订单460亩。”园区企业重庆硒之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邓钢介绍,每户农户种一季宽梆青菜,亩产5000斤左右,纯收入可以达到1500元以上。

家住龙华镇燕坝村的王昌中今年62岁,今年已经是他第二年种宽梆青菜。在他看来,种一季宽梆青菜3个月,比种生长时间长的油菜划算得多,剩下的上半年时间还可种辣椒。“更让我放心的是,村里就有加工厂,我们种的是‘订单菜’,不愁销!”

据了解,重庆硒之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投产,年产泡萝卜、泡椒、泡姜、酸菜等泡菜制品1万吨左右,年产值3000万元。为保证原材料供应,公司自建种植基地以外,还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订单农业,目前已发展青菜、辣椒等订单种植面积2000多亩,参与农户500多户。陈邓钢介绍,发展订单农业一方面是为了产品质量安全,一方面可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可谓“双赢”。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