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街道:禁毒宣传进街头 防范意识入人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9 16:2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铮颖)为做好春节前禁毒工作,积极开展毒品预防宣传,不断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普及外流贩毒整治、毒品预防教育,1月9日上午,由圣泉街道平安建设办禁毒社工、派出所民警、享堂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禁毒志愿小分队在圣泉街道享堂临时菜市场赶集时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禁毒年画、禁毒围裙、禁毒布袋等物品;从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宣传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等方式,对辖区居民讲解毒品的危害,并就相关法律知识给群众进行解释。

活动中,通过让广大群众懂得吸食毒品不仅害己害人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告诫出外务工人员一定要遵纪守法,坚决做到远离毒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同时引导居民监督和教育好子女不要参与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了各种禁毒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接受咨询8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强化了辖区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