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民生实事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0 09:53

image.png

扫码了解更多详情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1月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江津区民生实事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区行政中心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副区长冯在文、李彤、梁其凯作为“发言人”,围绕民生实事工作开展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并进行现场解答。

唐大军重点介绍了今年助企纾困工作举措。他表示,在深化2022年助企纾困工作措施基础上,今年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将从企业服务、减税降费、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人才引育等方面,尽可能给予企业最大的政策扶持和帮助。在企业服务方面,将深化“领导干部遍访规上工业企业”行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与企业面对面、心贴心,共渡难关,增强预期。在减税降费方面,将加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协同,让每一项助企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温暖有感。在科技创新方面,将从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院士专家团队引进等九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支持。在招商引资方面,将全面实施“基金扩面、‘数智’创新、要素攻坚”等行动,并配套专项政策,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在人才引育方面,将聚焦人才“引、育、留、用”关键环节,落实好“重庆英才计划”和江津本土“津鹰计划”,柔性选派“科技副总进企业”,切实保障企业用工、人才需求。

会上,其他区领导还分别就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介绍。

发布会后,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委关于民生实事工作的相关情况,以线上公布的形式向市民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