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决咨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切实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1 10: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1月10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决咨委”)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秦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2年,区决咨委始终锚定“咨政建言”职能,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智力支撑,决策咨询成果转化成效可观。深度参与全区重要会议、重大项目、重大活动50多次,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宜居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推出研究成果40余项,完成重点课题13项。2023年,区决咨委将不断巩固“1+5+N”智库体系,提升咨政建言含金量,推动成果高效率转化,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促进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公布了2022年“重点课题”和“市民建议奖”评审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秦敏充分肯定了区决咨委2022年工作成效。他强调,区决咨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决策咨询的政治性、时代性,多反映民生和群众“急难愁盼”心声。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紧扣“五地一城”奋斗目标,加强江津经济恢复性增长研究,努力建设新江津。要突出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好决策咨询成果的咨政价值。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家学者和服务保障水平,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芳,老同志王忠德、何建平、李德良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