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用心履职 当好民营企业“代言人”——记市政协委员杨璋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1 15:33

杨璋胜,是今年当选的在津六届市政协委员“新兵”,同时也是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广东商会会长,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丰科技”)董事长。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身体力行,务实拼搏,以质量创品牌,以创新谋发展。

在他的经营管理下,目前渝丰科技已按照上市要求完成了股改。企业以渝丰线缆研究院为技术创新载体,先后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拥有“重庆市特种电缆制造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市智能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多个省部级科技研发平台,已获得国内外专利146项,其中中国发明专利50项,美国和欧洲专利11项,成功转化重庆市重大新产品1项、高新技术产品14个。其产品覆盖了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并出口东南亚、中东、欧洲、非洲等海外市场。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牢记履职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奔走发声。

“市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的双重身份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这份责任让我要求自己,既要把企业做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又要心系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深入企业聆听心声,发现问题、收集信息、提出建议,做好民营企业的知心人、代言人。”杨璋胜说。今年,他通过前期充分的走访、收集、整理、撰写,已形成了多个提案和建议,将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其中,有《关于大力支持江津区智能制造发展的建议》等关注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也有《关于支持江津油溪片区临空经济纳入重庆新机场临空产业园区规划的建议》等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临空经济集群的建议。

杨璋胜表示,接下来,他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关注社会热点,聚焦发展难点,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扛起履职“硬责任”,发出建言“好声音”。

记者 廖洋 廖秋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