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津区委会:十年如一 “四下乡”活动惠及基层群众4万人次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1 16:1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1月9日,民建江津区委会在柏林镇复兴村开展2023年送“法律、科技、文化、卫生”四下乡活动,把温暖和实惠送给当地群众,把浓浓暖意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四下乡”活动是民建江津区委会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弘扬民建“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优良传统,而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亮点工作。该活动主要以服务“三农”为基础,旨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广科技知识、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群众的致富本领。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开展了10余年,惠及基层群众4万人次。

“风调雨顺年丰稔,虎去兔来岁吉祥”“月里嫦娥舒袖舞,人间玉兔报春来”……现场,春联赠送活动备受群众喜爱,在书法家的挥毫泼墨下,一副副寓意吉祥、喜庆祥和的春联挂满了场镇,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农业专家们忙着为村民讲解各种养殖技巧,水稻培优技巧,并向群众发放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宣传围裙150份,蔬菜种植、渔业养殖技术等100余份,助力农民科学生产;会员企业单位区中医院专家为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义务诊疗,并发放药品。

在法律咨询台前,民建会员企业重庆君策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向过往群众分发了配以鲜活漫画插图的民法典宣传资料,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杜志炜、周锐岚、刘崇宇三位律师以优质精准的专业知识就当地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土地纠纷、继承赡养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积极引导咨询群众依法理性维权。三位律师的专业技能和职业操守得到了咨询群众的首肯,并吸引了途经此地的群众驻足聆听。据统计,此次“四下乡”活动共发放化肥农药减量等宣传资料600份,赠送价值5000元的药品。

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江津区委会主委谭厚国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