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坝镇全力以赴 打好森林防火“百日大会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11:2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刘晓庆)爆竹声声辞旧岁,正值春节来临之际,近日,夏坝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百日大会战”,全力保障全镇“绿水青山”。

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夏坝镇开展森林防火“百日攻坚”专题部署会,制定森林防火“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利用广播、村务公开栏、宣传标语、干部入户等形式在全镇讲解野外违规用火案例,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镇分管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检查各村森林防火检查哨卡和林区,强调各村防火哨卡和护林员要加强日常巡逻,坚决杜绝违规用火情况发生。

除此之外,为筑牢森林防火墙,夏坝镇加快完善森林防火消防水箱、消防水池的建设,在春节前抢抓时机与电力公司联合开展电力线路清障,同步开展森林防灭演练和防灭火专业机具装备的清理维护,提高护林员的业务知识,强化护林员的责任意识,努力做到火灾隐患早排除、事故早预防、损失降最低。截至目前,共清理障碍15公里,排查整改隐患9处。

下一步,夏坝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提升森林防火能力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高压态势,狠抓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打好森林防火“百日大会战”。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