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线!石蟆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15:3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赵菲)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春节期间石蟆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为居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石蟆镇积极行动,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由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应急办、综治办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以辖区内社区、企业、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对菜场、超市等公共区域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商铺及楼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置齐全、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并叮嘱做好春节前后的保供、保稳工作;此外,针对水上交通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进行查看和询问,并强调全体安全员要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准确把握“第一道防线”的工作定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排查商户60余家,公共场所10余处,发现并整治安全隐患3处,现场整改2处。

下一步,石蟆镇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监管执法过程,深入排查隐患风险,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年终岁首期间全镇安全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