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彤:建议重视城市道路绿化对行车安全的影响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4 12:41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吕晓)城市道路绿化是城市道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彰显一个城市的市容市貌和文明程度的窗口。1月13日,市政协委员、区政府副区长、农工党江津区工委主委李彤建议,重视城市道路绿化对行车安全的影响,加强城市道路绿化的方案审批、日常管理和工作监督,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市政协委员、区政府副区长、农工党江津区工委主委李彤

“良好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能给行车带来很好的舒适感和轻松愉悦感,科学的道路绿化是保障行车安全的前提。”李彤认为,城市道路绿化景观具有净化空气、防尘降噪、美化环境等多重功能,但如果出现绿植种植形式变化过于频繁、交通标志被周边植被遮挡、植被过高等问题,也容易诱发交通事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李彤建议,部门互相协作,确保方案科学,建设单位在道路绿化规划阶段要充分征求公安、交通和城市管理等部门和专家建议意见,相关管理部门严格审查审批绿化方案,确保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设计规范和标准科学布局,科学绿化,规范施工,既保障通行安全也注重提升城市林荫路推广率。加强日常管理,保障行车安全,中央分隔带,侧分带种植形式,在一个区间内不宜变化频繁,地被种植修剪高度,应该控制在1米以内;道路交叉口和掉头口的视距三角形范围内,绿化植被高度应控制在0.6米以下,不种植高大乔木和修建建、构筑物,不放置任何广告牌,避免遮挡行车安全视距;行道树干高交净空应该控制在2.8米以上,交通标志周边种植密度应适当降低,并及时修剪,避免对交通标志的遮挡。政府加强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交通主管部门和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最大限度创造更加舒适、更加安全的行车空间。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