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兵:建议调整优化有序用电序列 加强工业用电保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5 11:10

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江津区委会主委刘安兵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吕晓)供电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关系民生的大事。1月14日,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江津区委会主委刘安兵建议,调整优化有序用电执行顺序,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自备电,加大节约用电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强化工业领域电力保障,最大限度降低有序用电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工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2022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形势严峻,为保障民生用电,工商业主动让电于民,给工业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影响。”刘安兵介绍,限电措施对企业既导致了当期生产上的直接损失,又会引发订单交付延迟、客户流失等问题,造成间接损失,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刘安兵建议,加大统筹力度,调整优化有序用电执行顺序,按照全市电力缺口量,将机关事业单位、景观工程作第一限序列,商业综合体错峰用电作第二序列、工业错峰用电作第三序列,更大力度保障工业企业电力供应;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自备电,按照企业出资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的方式,支持企业在有序用电期间自备大型发电机组,保障生产经营正常进行;进一步加大节约用电宣传力度,迎峰度夏之前,通过市区级媒体、自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物业、电梯广告宣传节约用电,实现宣传进小区、入民心,真正形成全社会参与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