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张定宇杨树海李应兰唐大军邹云生等发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6 14: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月13日下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江津代表团全体代表在驻地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认真审议,踊跃发言,谈感受、话民生、说发展、提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振奋人心,是一个思路清晰、语言精炼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及其提出的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定宇发言时表示,报告贯穿了新思想,对标对表政治站位高,不论是对过去五年七个方面的总结和一年来所做的重点工作,还是对未来五年的精细谋划和今年工作的精准部署,都体现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性,贯彻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要大力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着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起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报告彰显了拥抱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谋划了奋进新征程的宏伟目标、战略路径,部署了建设新重庆的总体任务、工作安排,既宏大又具体,既讲未来也讲当下,我个人非常赞同。”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树海表示,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不夸大成绩,也不回避问题;研判形势冷静客观,不是一味喊口号、唱高调,坚定了发展信心;布局当下具体到位,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要立足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的特殊市情来思考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关注重视农业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以“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动能,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重庆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今后五年建设新重庆规划了蓝图,是一个讲政治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充分肯定市政府工作。”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李应兰表示,整个报告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一个“新”字。报告突出贯彻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要求,在目标措施制定上,敢于突破“条条框框”、打破路径依赖,很有新意。要进一步加深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的学习理解,尽快转变观念、更新知识储备,围绕“五地一城”奋斗目标,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率先实现同城化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江津贡献。

“报告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开拓进取精神、勇于创新理念、勤政务实作风,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引领发展,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说,区政府系统要充分消化吸收市政府工作报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着力在推动理念观念迭代更新上下功夫,特别是把江津放到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找好切入点结合点,明确方位把握方向找准方法,激发动能潜能效能,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在江津落地落细。

“报告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突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这个关键,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设定务实具体,工作举措精准到位,体现了市政府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求真务实的胸怀和境界、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和担当,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完全赞同报告。”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表示,聆听报告后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信心。要找准抓牢江津“位置”和全市发展“机遇”,以创新理念打破思维局限,以创新方法解决痛点难点,以创新机制激发动力活力,推动江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我完全赞同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的高质量报告。报告中明确了加强企业培育,深入实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企业上市‘育苗’行动和科技企业成长工程,促进企业创新能力、生产能力、市场能力高效协同。”市人大代表、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剑昌说,他相信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引,重庆制造业必将再次腾飞,释放出更大的创新能量。

“感觉报告很接地气、亮点纷呈、求真务实,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体现了市政府敢于担当、务实有为的工作作风。”市人大代表、李市镇黄桷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刚说,这几年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升,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代表,建议加大对村集体经济的扶持力度,提高公益性项目财政补助比例,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审议中,秦敏、雷先斌、钟红兵、羊自力、李华、李嘉、何耀威、周建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重庆、江津发展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松林列席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市政府研究室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