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吴嘉斌建议:修订《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6 14: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见习记者 谢君)1月14日,市人大代表、重庆循源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嘉斌建议,修订《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申请条件、审查流程、维护管理等。

2017年《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出台至今,江津累计受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405件,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手续385件。但是,随着工作不断深化,原有政策在加装电梯的准入门槛等方面逐渐暴露出一些矛盾和问题,亟需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解决。

吴嘉斌建议,市级层面尽快修订完善《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特别是对实施条件、异议判定、调解补偿、资金补助等关键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增加调解补偿机制和异议判定条款,调整征求意见方式,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加强电梯安装过程中涉及的公共设施改造。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