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人民嘱托 满怀履职热情 江津代表团提交建议55件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8 09: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见习记者 谢君)提出好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头戏”。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以来,江津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改革发展和民生民计,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着眼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截至昨日,江津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代表建议55件,其中全团建议1件。

会前,代表们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精心撰写了一大批事关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民情的高质量建议。

这些建议,既有助推江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关于尽快建设小南海长江大桥的建议》《关于推进支坪长江大桥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轨道交通17号线三期(石家院子—双福)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七纵线曾家至走马段建设的建议》,又有重庆新机场临空产业园方面《关于支持江津油溪片区临空经济纳入重庆新机场临空产业园区规划的建议》《关于提早谋划重庆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建议》;既有扩大开放方面《关于推进江津区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建议》,又有产业发展方面《关于建设重庆珠宝玉石产业集聚区的建议》《关于支持重庆市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也有民生民情方面《关于提高公办占比,建设优质普惠园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农村供水提质增效的建议》等,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

江津代表团的代表们表示,作为市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使命,深感责任重大。他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身在其中、干在其中、参与其中”的责任和担当,直击热点、直面关切,履职尽责、团结奋斗,当好江津人民的代言人,竭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建设现代化新江津和“五地一城”奋斗目标中,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