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镇: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应急演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4 16: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 通讯员 陈秀芝)为严防精神障碍患者造成恶性事件,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3日,吴滩镇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以群众报警称一名疑似精神异常男子在街边持刀追打群众为场景,吴滩派出所接警后,民警持防暴盾牌、防暴钢叉及单警装备即赴现场,并设置警戒线。同时,吴滩镇综合管理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小组成员协助民警疏散群众,维持秩序。民警和辅警以三人战术小组形式,利用防爆盾牌掩护,从三面围堵肇事男子,并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将其制服后带离现场。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吴滩镇应对严重精神障碍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应急指挥、队伍建设、物资配备、技术实战等方面情况,为今后迅速、高效、安全地处置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打下了实战基础,提高了各参练部门和人员的联动协作合力。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