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执法人员精准查获网约车违规揽客行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9 09:16
查处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王发科)“请出示一下网约车订单。”5月25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通过查缉布控平台,精准查获一起网约车线下揽客违法行为,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时,网约车驾驶员面露难色。

在当日开展的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在S21江习高速公路傅家收费站通过高频网约车查缉布控平台,对重点高频次网约车出行规律进行了仔细研判,提前依据车辆颜色、型号、车牌、轨迹等信息,精准布控,成功查获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涉嫌违规揽客的违法行为。

经查,该车乘客未通过正规网约车平台下单,而是私下与驾驶员联系约定乘车费用,到达目的地后再进行支付,驾驶员对自己违规揽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鉴于该车为首次线下揽客,违法行为情节轻微,符合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的适用条件,执法人员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对驾驶员出具交通运输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书,由驾驶员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保证合法合规开展道路运输活动。

执法人员提醒,网约车驾驶员要依法合规经营,二次线下揽客将被从重处罚,乘客乘坐网约车应在正规网络平台下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