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灾科普活动走进油溪小学 增强学校师生防灾避灾意识

2023-05-29 16:44

为孩子们送上了50份“科普大礼包” 记者 陈婷 摄

孩子们踊跃回答 记者 陈婷 摄

江津融媒讯 (记者 陈 婷)5月29日,江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5地质队走进油溪小学开展“地灾科普进校园 童心同行筑平安 ”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防灾避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同学们知道遇到泥石流应该往哪个方向撤离吗?”“遇到地质灾害我们怎么做?”……活动中,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5地质队的科普志愿者结合ppt和科普视频、地灾场景VR模拟体验等方式,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地质灾害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地质灾害形成原因、常见地质灾害类型、灾害前兆以及如何避险自救等内容。期间,还穿插了防灾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和收获地灾科普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当天,还为孩子们送上了50份“科普大礼包”,包括科普小扇子、文具套装以及六一礼物等。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希望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地质灾害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共同关注和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5地质队队长邝光升说。

本次地灾科普活动是江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江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还将联合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8地质队、蜀通公司等驻守单位在全区中小学持续开展科普活动进校园活动10余场,进一步增强全民地质灾害防范意识,提升群众“识灾、防灾、避灾”能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