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津探亲投药毒鱼 8人非法捕捞被警方抓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9 17:2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志越)日前,江津警方侦办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5月26日,嫌疑人石某等8人被江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区公安局吴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长江流域梅江河毛墩桥段捕捞江鱼,疑似使用毒性物质投药毒鱼。

涉事河段为禁捕水域,处于禁渔区和禁渔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着深蓝短袖衬衣的中年男子正站在距河岸一两米的河道中,手持塑料袋,弯腰向江中洒倒某种物质。周围河道中已有不少鱼漂浮水面,一动不动。另有六七个人正在使用网兜、水桶等工具捞捡这些漂浮着的鱼。

民警敏锐地察觉到该中年男子疑似毒鱼,遂立即上前制止,并迅速控制正在洒倒不明物质的男子石某,其他人趁民警不备,一哄而散。

监控拍下毒鱼一幕

经查,男子石某和同行人员均在四川定居多年,老家是吴滩镇,此次回来是探望家中老人。探亲期间,大家随意聊起想吃点江鱼尝鲜,于是便到镇上购买了“敌杀死”及甲氰菊酯,来到老家附近河段浅滩,以药毒鱼。

民警对石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同时,经过民警耐心细致地工作,参与非法捕捞的其余7名人员均于当日前来自首。

8人在禁捕水域使用投毒的方式捕捞水产品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已被江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