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双比双创”展风采

2023-06-02 15: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杨洪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6月2日,我区教育系统2023年度组织工作“双比双创+现场交流”(区管学校组)活动在重庆工商学校顺利开展。12所学校齐聚一堂话党建,比武切磋展风采。

双比双创赛场 记者 苏盛宇摄

此次活动分为现场观摩交流、品牌展示、情景教学三个环节。重庆市江津田家炳中学校第五党支部进行“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情景教学展示,在现场观摩交流环节,重庆工商学校围绕学校党组织基本情况、教育教学亮点工作、学校发展规划等内容介绍讲解。随后,12所区管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创新组织工作方式,打造特色品牌”主题,进行6分钟的工作交流。各区管学校以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谈思路、话举措、晒成效。经过比拼,重庆工商学校、江津六中荣获优秀奖。

情景教学展示

本次比赛通过持续探索“以赛代训、以秀代培”活动新形式,深化中小学校党建“双创”和新时代中小学校党建“四优一强”创建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参观学生实训 记者 苏盛宇 摄

区委副书记秦敏,副区长冯在文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