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8 09: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杨安迪)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唐大军主持召开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努力交出食品药品安全高分报表。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2023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唐大军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对于我区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药瓶子”。

唐大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夯实安全基础,用最严格的监管把好安全关口,用最严厉的处罚惩治违法行为,用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以“零容忍”态度把食品药品安全抓实抓好。要深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镇街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持续加强动态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应急处置,推进社会共治,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措施,保障好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加强联动,从严考核,强化党政同责、协同配合、考评督查,齐心协力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区领导李勇、刘晟、熊伟、罗光武、杨正勇、杨玉书、冯在文、李彤、翁一丰,区人武部部长李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