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举行暑期教职工全员培训会 助力教师全职业周期成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8-30 15:3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为助力教师全职业周期成长,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及专业能力,8月27日至8月29日,江津中学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QQ图片20230830181236
校长羊自力主持培训会

8月27日,著名心理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张渝鸿教授莅临江津中学,以《阳光心态缓解职业倦怠,身心健康享受幸福人生》《有效沟通做高情商教师》为主题,开启了一场为期一天的体验幸福、品味幸福的旅程。

张渝鸿的讲座以“不说教”“重感受”为主线,用“托笔顶书”的活动,模拟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引用大量心理学实验和经典案例,结合国内外心理学理论,为教师寻找通向幸福的钥匙——良好的心态,奋斗的姿态,积极的情绪和爱,让老师成为有效沟通的高情商教师。

老师们在聆听中享受智慧之声,在体验中品味幸福之事,在思考中寻找前进之路。张渝鸿妙趣横生的语言、别出心裁的活动、引人深思的素材,让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我青少年时期做过七年的石匠,这段经历培养了我不怕吃苦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所以我不断通过努力改变着摆在我面前的一个个困难。”

8月28日,跟随着重庆数学特级教师、中学教授级研究员、全国优秀教师陶兴模的温情回顾,江津中学教师走入了一段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

陶兴模在讲座上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三次关键性的转折。他告诉老师们,要时刻树立刻苦钻研的精神,也要有成果意识,不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工作岗位上积累成果,做到精益求精。

8月29日,重庆大学教授杨清明来江津中学作了题为《注重哲学思维、提高创新能力》的专题讲座。杨清明以引人入胜的案例开启讲座,阐明“思维方式影响人类行为”“哲学思维有助能力提高”的重要观点,并从“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他勉励江津中学青年教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国家的发展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江津中学:举行暑假教职员工培训会 助力教师全职业周期成长
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听讲座
江津中学:举行暑假教职员工培训会 助力教师全职业周期成长
江津中学党委书记张跃国总结发言

除了邀请校外的专家,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瑛还组织学校各学科优秀教师开展了“津中论坛”系列分享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