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坪中心卫生院: 辖区幼儿园新生入园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启动

2023-09-04 11:17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柯露)为维护儿童健康,了解儿童生长发育及健康水平,9月4日起,支坪中心卫生院启动辖区内8所幼儿园新生入园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入园健康体检将为期5天。

体验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进行了测量身高、体重、血常规、生长发育评估、缺点纠正、视力检查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等。此次体检不仅是对儿童身体状况的一次评估,也起到了预防传染病的作用。

体检后,医务人员将根据每位儿童常规检查、血红蛋白、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结果给予健康指导意见,出具体检报告,并将体检数据和生化检测数据录入数据管理信息系统。根据体检报告,建立或完善儿童健康档案。最后,根据具体情况将体检报告发放到幼儿园。

此次健康体检,不仅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让幼儿园及家长对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为幼儿的健康、快乐地成长提供了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