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讲座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05 17:1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兰玲)9月5日,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双宝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知识讲座进社区 健康惠民到万家”的宣传活动,10余位家庭医生通过讲座,家庭医生签约及履约,高血压、糖尿病随访,康复医疗等形式,跟社区居民摆起健康“龙门阵”,进一步促进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让更多居民知晓并享有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活动中,家庭医生通过现场讲座的方式,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内科、中医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等知识,现场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气氛非常热闹。

QQ图片20230905171618

在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居民们测血糖、血压,现场建档签约、随访履约、答疑解惑等,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家”的归属感、亲切感和安全感。

糖尿病、高血压随访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们免费提供义诊咨询、中医推拿按摩、中医用药指导等服务。

本次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据悉,接下来,该中心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陆续在各个社区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切实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惠民有感”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