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中医庞国明工作室”落户区中医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08 16: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小烨 实习记者 龙晨语 通讯员 严雪梅)9月8日,区中医院举行“全国名中医庞国明工作室”签约授牌拜师仪式暨慢性管理“一院三中心”授牌仪式。

仪式现场 记者 周小烨 摄

庞国明,二级主任医师,硕士、博士后合作导师,享受国贴专家,全国名中医,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开封市中医院理事长、河南省中医糖尿病医院院长,国家区域(华中)中医内分泌诊疗中心主任、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主任。编著《庞国明学术思想集腋》、《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实践录》等学术著作100余部,获科研成果奖16项,专利11项。连续四届获全中国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擂台赛金奖,诊治的糖友覆盖中国所有省份及美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先后应邀日本、韩国等国内外进行讲学。

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 周小烨 摄
糖尿病医院授牌 记者 周小烨 摄

活动现场,庞国明与区中医院签署了全国名中医庞国明工作室合作协议,开展了工作室授牌和糖尿病医院授牌仪式。此外,现场还对江津区慢性病中医药干预中心、慢性病中医药治疗管理中心、江津区儿童青少年形体矫正中心进行了授牌。

当天,在拜师仪式上,区中医院4名弟子向庞国明行拜师礼、依次敬茶并合影留念。弟子们表示将全身心投入,研习临证经验,将庞教授的医学成就、学术思想继承发扬光大,为中医事业尽微薄之力。

拜师仪式 记者 周小烨 摄

当天,庞国明一行5人还在区中医院门诊坐诊预约患者,开展了专题讲座,同区中医院医护人员分享交流心得与经验。

庞国明在区中医院门诊坐诊 记者 周小烨 摄

接下来,区中医院将全力以赴做好庞国明工作室的服务保障及建设工作,加强弟子学习管理,落实学术思想传承创新;以慢性病“一院三中心”建设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激活力,为全区人民健康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区长李彤参加活动并讲话。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