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江津区创建“中国硒玉之城”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推动创建工作

2023-09-16 10: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9月15日,我区召开江津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通报江津区创建“中国硒玉之城”动员大会情况,传达专家交流座谈会议精神,审议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区委副书记秦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明确相关单位责任分工,持续抓好各项目工作推进,根据创建要求,结合各级领导、全国专家意见建议,制定下发任务分解表,就产业引导、平台建设、资源保护、人才引育、文旅融合、品牌打造、政策扶持等11个大项的41个小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参会单位纷纷围绕我区创建“中国硒玉之城”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江津玉产业发展要积极对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宝玉石协会等国家行业部门,及重庆市级部门、行业协会,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积极对接和田玉保护发展中心、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腾冲翡翠协会、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方面,按照会议签署的合作协议和达成的发展共识,把各项合作落到实处;要持续以“3+8+2”发展思路为统揽,做好三项基础工作,即资源普查勘探、标准制定运用、发展规划编制;采取八项工作举措包括建设江津玉原石开采区、西部国际珠宝城、江津玉博物馆、江津玉原产地交易市场(含公盘)、玉石雕刻人才培养学校、玉石加工文创基地,举办玉石雕刻赛事活动,发展珠宝玉石产业链企业;实现两大工作目标,一是建成重庆珠宝玉石产业集聚区,二是成功创建“中国硒玉之城”。

区领导杨永芳、黄丁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