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周建:工业园区战线上的奋进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9 14:52
微信图片_2024011914340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1月18日清晨,江津工业园区管委会的一间办公室,江津工业园区党工委(科学城江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建疾步走入,开始一天繁忙的工作。这天上午,一家企业要来洽谈项目入驻事宜,周建需要提前仔细查阅企业的相关资料。

江津工业园区是重庆市继两江新区、西永微电园之后的第3个千亿级工业园区,是全市唯一拥有3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园区,由双福、德感、珞璜、白沙四个组团构成。

微信图片_20240119143542

作为江津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周建的忙碌,在同事眼中已经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常态:最多的时候一天招商洽谈达到3场之多,最长的会议一次性整整开5个多小时,以致于接杯开水都“走路带风”。

盘点周建的日常,他的足迹遍布园区各个角落,涉及工作千头万绪:推进园区开发区改革、开展招商引资、了解企业所需、推动企业转型、策划包装项目、督促项目进度……园区各项重点工作他总是深度参与,细心研究,认真把关,力争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江津是全市开发区改革试点区县之一。当前,迫切需要通过深化改革提高管理运营效能,充分释放发展活力,推动形成具有江津辨识度的工业园区和特色产业集群。”周建表示。

为了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周建常常带领园区一班人,反复到生产一线,与企业管理层座谈交流,与一线员工促膝畅谈,掌握最真实的情况,了解到最生动的案例,加班加点研究,按照江津区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细化考核激励、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数字化改革等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优化机构设置,推动改革攻坚工作见行见效。

“今年,能作为市人大代表走进两会会场,我感到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年会议期间,我将聚焦科学城江津片区融城通道建设、亩均论英雄改革、存量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方面,反映企业呼声,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心力。”周建说。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