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孙景环:用医者仁心诠释委员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9 17:15
孙景环为病人诊疗 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这个提案是关于改革养老模式,希望将中医药慢病管理的理念、方法融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让老年人群体可以享受到优质中医药康养服务。”日前,记者见到正在完善提案内容的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区中医院科技外事科科长孙景环,他今年的提案着眼于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用医者仁心诠释委员担当。

作为一名山东人,这是孙景环在江津医学界扎根奋斗的第13年。在江津区中医院领导、同仁的支持下,孙景环奋斗在医院临床工作一线,获评重庆市优秀青年中医,主持重庆市科技局项目2项、重庆市科协项目1项、重庆市科卫联合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完成重庆市科技局项目2项、重庆市科卫联合项目2项;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著作获评重庆市优秀科普作品。

自2022年成为区政协委员以来,孙景环积极参加政协各种会议活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推广传统健身功法,助力宜居健康江津的建议》《健全农村社区养老服务建议》《关于我区开展道地药材炮制技术的建议》等提案,得到了江津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责任。新的一年,我将继续把自身专业和政协委员的身份进行紧密结合,深入调研民生实事,为建设现代化新江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孙景环表示。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