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红”!白沙工业园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2-20 11:03
和友重庆光能有限公司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杨琴)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项目工地上焊花飞溅、塔吊起伏;企业车间内热潮涌动,员工状态饱满……春节长假刚过,白沙工业园便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全力攻项目、抓生产、赶订单、拓市场,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重庆幄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在重庆幄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设备一字排开,工人来回穿梭,自动化的机器快速生产出一个个汽车零部件,呈现出一派大干快赶的景象。

重庆幄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车身领域的研发、制造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企业不断突破和创新,产出的产品涉及汽车车身内板、车身外板、 车身总成部件1000余种,争取在汽车车身领域做实做强。

“目前我们企业130余名员工已全部返岗,我们正在赶工一批1000万元的订单,而且订单量还在不断增长,企业考虑再招纳贤才,全力冲刺‘开门红’。”重庆幄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重庆新美味佳食品有限公司

此外,在重庆新美味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有序进行着流水线工作,智能化机器正高效运转;重庆科欣塑料有限公司车间内,多条生产线高效运行,一个个塑料制品有序“落地”;重庆智博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厂房内一片繁忙……白沙工业园超30家规上企业都以饱满、昂扬的状态,加入到冲刺“开门红”的行列。

和友重庆光能有限公司年产8GW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项目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企业不仅要发力,项目也要全力以“复”,在和友重庆光能有限公司年产8GW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项目车间,多条智能化产线高速运转,多台运输叉车来回穿梭,有条不紊。项目一期自2022年12月试生产以来,和友重庆光能有限公司赶生产、抓订单、拓市场,迅速完成产能爬坡,实现平均每月产值6000万左右,年产值达7亿元,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今年2月初,该项目二期已顺利点火。

“订单忙不过来,我们一年一般都不停产,春节后的返岗率达到了100%,一月份以来,企业产量已超3万吨,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4月份了。”和友重庆光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企业将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渝津硅新材料年产60万吨超白石英砂项目

除和友重庆光能有限公司年产8GW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外,在渝津硅新材料年产60万吨超白石英砂项目的施工现场,多个塔吊正在起伏运行,工人忙碌作业;在三泰环保年产6万吨改性塑料颗粒及3万吨塑料制品项目现场,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熟练操作着施工机器……白沙工业园多个在建项目都在全力以“复”冲刺新年“开门红”。

为做好企业节后返岗复工,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角色,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白沙工业园春节放假前已提前摸排调研,摸清企业是否连续生产,产能发挥、节后复工计划等情况,力促企业节后快复工、快复产,为园区新一年的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蒲泽熙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