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护“古”种新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11 09:35
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述古树的养护知识 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曾蓉)“同学们,大家知道多少年的树是古树吗?知道古树怎么分级吗?今天我先给大家讲一下古树的树洞如何处理,处理古树的树洞相当于做一个微型的外科手术,需要依次进行清腐、除虫杀菌、填充、封堵和仿真处理……”3月8日,在聚奎中学校古树林,来自中建二局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向学生们讲述古树的养护知识,以增强学生们的古树保护意识,共同守护巴渝大地生态之美。

志愿者和学生们共同清理古树林内杂草 记者 苏盛宇 摄

活动现场,20余名中学生和志愿者一起探讨古树保护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清理古树林内杂草等,为古树浇水养护,一起动手参与古树保护行动。随后,他们在古树林旁边一起种植20余株紫玉兰,挥锹铲土、围垄浇水、扶树正苗。他们合力栽下的一株株小树苗,为大地增添了一片新绿,激发了青少年对古树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和主动性。最后,志愿者和同学们合力为古树和新栽的小树挂上养护标牌。

悬挂心愿卡片 记者 苏盛宇 摄
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植树 记者 苏盛宇 摄
合影留念 记者 苏盛宇 摄

据悉,聚奎中学校建校已有150多年,校内黑石山是一处著名风景区,山上100年以上的古树有240余株,其中一级16株,二级40株。本次活动由团区委、区林业局、中建二局重庆实业公司和聚奎中学校共同主办,旨在鼓励学生和社会青年共同参与到护古护绿的实践活动中,争当爱护环境的“绿色建设者”。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