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产超1000万颗“珞璜芯”!重庆百世威畅销海外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1 10: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 瑶)芯片植球、温控、测试等工艺可以在指尖大小的区域建造一座“摩天大厦”,这是将芯片加工成特定产品的流程,也是重庆百世威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百世威”)生产车间内的忙碌日常……日前,记者从该企业获悉,重庆百世威计划月产超1000万颗芯片,预估今年完成加工贸易额约1亿美元。

江津综合保税区 记者 刘星欣 摄

重庆百世威于2023年2月成立于珞璜临港产业城,注册资金1000万美金,专业从事移动存储器开发、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和销售、电子专用材料设计和服务等业务,并投资约5亿元,租赁江津综保区标准厂房约2000平方米,建设存储颗粒半导体保税加工项目。

企业生产车间 记者 刘星欣 摄

“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中东、南美、东南亚等地。”重庆百世威负责人介绍,企业目前主要生产产品为存储系列,未来规划开展三大业务板块,包括芯片封装和测试、ODM制造、自有品牌(自有品牌设计、生产和销售,覆盖IC内存以及USB DISK、TF CARD、SSD、LPDDR EMMC等存储类产品)。

企业员工培训 记者 刘星欣 摄

据了解,企业投入6500多万元购置现代化检测设备及自动化流水线,有一支专业的研发、生产队伍,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精湛的产品工艺、新颖的外观设计、实惠的价格和高效的售后服务,为客户供应最优质的移动存储产品,满足众多知名企业的芯片需求,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存储芯片研发生产公司。

“重庆百世威的崛起是重庆不遗余力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重庆已形成‘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原材料配套’全链条,功率半导体生产能力居全国前三。”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锚定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吸引龙头企业带来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并不断招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半导体人才,为重庆乃至中国半导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珞璜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