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近2亿元!“珞璜造”水利装备加速出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10: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瑶)日前,记者从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水轮机厂”)获悉,该公司先后斩获尼泊尔超塔莫(166MW)和渔溪(16MW)两个机电总包项目,合同金额近2亿元,刷新了公司机电总包电站装机容量和合同金额的历史新高。

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水轮机厂位于珞璜临港产业城,是一家主要设计、开发、制造各式成套水轮发电机组及电站控制设备、大中型水泵、大中型电动机等产品的大型骨干企业,具有工程总承包和工业服务的系统集成能力。作为国内主要水电设备供货商之一,水轮机厂在超高水头、高转速、中大容量水轮发电机组研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珞璜造”水轮发电机组畅销意大利、墨西哥、秘鲁等40多个国家。

“公司管理层和技术人员前往尼泊尔进行了半个多月的商谈,双方顺利敲定了两个大额订单。”水轮机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止海外遍布企业拓市场、抢订单的“脚印”,国内市场也先后签订新疆、四川等地电站项目合同订单。截至3月18日,该公司累计完成订货2.74亿元,同比增长515%,其中,海外市场大幅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工业服务市场订单同比增长150%。

水轮机厂生产车间 记者 刘星欣 摄

探寻水轮机厂畅销海外的“秘诀”,答案是创新研发。近年来,企业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先后建设了国家CNAS试验检测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水力发电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配备各类试验检测设备80余套,拥有价值400万元的研发软件。数据显示,近三年来,该公司成功开展了264项关于水轮发电机组及电站控制设备、大中型水泵、大中型电动机的研发项目,获得92项相关技术成果并应用于各个重点水利项目。

焊花四溅 记者 刘星欣 摄

“企业想要做大做强,就要苦练‘内功’。接下来,公司将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突破技术难题,把产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同时,深化精益管理,立足国内,主攻国外市场,抢抓高质量订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水轮机厂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