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底完工!鹅公水库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16:1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3月28日,记者走进位于白沙镇松林岗社区的鹅公水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各司其职,有的驾驶挖掘机挖掘土石方、有的在焊接溢洪道钢筋、有的在浇筑混凝土、有的在安装取水塔的金属结构,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景象。目前,鹅公水库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底完工。

鹅公水库有序推进建设 记者 康东年 摄

鹅公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有场镇供水、农村安全饮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工程正常蓄水位382米,水库总库容1030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5.37万亩,灌区主要涉及白沙镇和永兴镇2个镇14个村(社区),惠及永兴场镇1.39万人和灌区内农村人口3.58万人,年均提供场镇及农村人畜饮水供水280万立方米。

鹅公水库航拍图 记者 康东年 摄

截至目前,鹅公水库工程枢纽部分除沥青砼心墙已完成总高度(64.7米)的65.64%、大坝填筑已完成工程量(236万立方米)的86.46%外,取水塔等主要工程已基本完成。渠系部分中干渠包含岗上隧洞和石岗坪干渠,岗上隧洞已完成工程量(3053米)的59.97%;石岗坪干渠管道安装已基本完成;金盆分干渠已完成管道安装3965米,占总长的68%;学堂湾分干渠已全部安装完成。

工人认真作业 记者 吕晓 摄

“当前,水库工程正在推进实施枢纽工程、溢洪道、管理房、取水塔剩余部分的建设。”鹅公水库建设单位重庆市寿源水务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