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津文旅工作有哪些目标?这场会议“划重点”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16:16
会议现场 记者 贺奎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贺奎)3月28日,2024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区去年文旅工作,谋划安排了今年重点工作,并对江津区精品民宿、优质民宿,重庆市第四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示范镇进行了表彰。

2023年,江津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944.3万人次,同比增长23.55%。旅游综合收入106.4亿元,同比增长26.07%。其中,乡村旅游综合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23%,全区文旅产业发展更加强劲。先后加入川南渝西文旅联盟、中国石刻信息联盟、图书馆联盟等8个文旅联盟组织,川渝两地联合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0余场。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建设,全区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达1521.72平方米。推动本土文艺创作,创作的文艺作品荣获国家级奖项8个,市级奖项72个。

会议要求,2024年,全区文旅工作要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承办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在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力,持续推动旅游民宿、工业旅游品牌化、标准化发展,力争全年旅游接待2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0亿元。要在扩大江津文旅宣传影响力上发力,全面推介5条旅游精品线路,开展四季文旅宣传,推介江津休闲旅游胜地形象。要深化巴蜀文旅走廊建设,推出川渝精品旅游线路,共同提升旅游知名度。要在强化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方面发力,夯实文化遗产保护基础,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在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执法方面发力,扎实做好安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周边、版权保护等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副区长杨玉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