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津童守护”防欺凌宣传活动走进江津五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9 11: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高婕)为提高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预防校园霸凌事件发生,3月27日,区民政局“津童守护”安全教育项目走进江津五中,开展了防欺凌专题活动。本次活动有35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

活动中,“少年安防官”主讲人杨勇教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防卫的智慧”讲座。杨教官从案例分析入手,讲解未成年人面临霸凌危险时该如何求救和自护。在讲解中,杨勇还邀请同学们参与了场景演绎和实战演习,手把手培训安全自卫术,给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生动的讲解和真实地演练,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江津区民政局“津童守护”项目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已先后入户走访7个镇街171户困境儿童家庭,在3个偏远镇开展防欺凌、防性侵活动3场。项目社工在走访时,不仅向儿童和家长大力宣传儿童安全知识,同时还开展家庭监护和心理健康评估。通过“津童守护”安全教育项目实施,提升了家长安全意识和家庭监护能力,从源头强化了儿童安全保护,进一步守护我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