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9 21:25
“行走的思政课”清明祭英烈活动 通讯员 向娇 摄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向娇)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9日,李市镇组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代表、李市小学师生代表、人大代表、退役军人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400余人,从镇政府出发步行前往漆南薰烈士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爱国主义·行走的思政课’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行走的思政课”清明祭英烈活动 通讯员 向娇 摄

在路途中,移动音响滚动播放了“留声复兴之路·烈士漆南薰”“江津红色印记·烈士漆南薰的故事”“重庆红色故事·万里寻党—漆鲁鱼、三块银元的故事—肖林”等宣传音频,参加人员和沿线群众共同聆听了一场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大家在行走中收获感悟。

“行走的思政课”清明祭英烈活动 通讯员 向娇 摄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手持菊花列队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低沉的哀乐声低头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家认真聆听了漆南薰烈士的光辉事迹和重庆“三·三一”惨案情况,深切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坚贞不屈、敢于牺牲的精神,深刻汲取红色养分。随后,庄重举行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大家鞠躬致敬、献上鲜花,祭奠英烈忠魂,寄托无限哀思。

“行走的思政课”清明祭英烈活动 通讯员 向娇 摄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我们也将持续利用镇域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思政’学习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李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