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两江评 | 向往新重庆 书写新故事

2023-01-18 10:55
微信图片_20230111203413

重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于1月13日上午开幕。重庆两会是代表委员们履职谋策的舞台,也是新重庆书写新故事的开端,更是世界观察、了解重庆的重要窗口。

齐聚重庆,汲取力量不断奋进。今年的两会代表与往常有所不同,不仅扩大了列席人员范围,增加了在外地工作的渝籍代表人士、来渝投资兴业的代表人士、在渝工作的港澳代表人士等方面人员,提高了基层代表和妇女代表的占比,还特别邀请外国驻渝、蓉领事机构的代表旁听大会开幕会。新的面孔发出更多的新声音,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新气象。

倾听民意,架起民声沟通桥梁。各行各业的代表,在参会前,均充分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实现所想为民之所想,所急为民之所急,所办为民之所需,所干为民之所盼。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着新使命新任务,如何将群众的期待转化为具体可行的政策、措施、项目,更需要代表委员们发出好声音,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应群众的呼声。今年的两会代表有35.29%都来自基层一线,39个代表团在一线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聚合群众诉求和期盼,相信丰硕成果将会在这里呈现,壮美蓝图将在这里绘就,民心民意也将在这里汇聚。

建言献策,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代表不是自己一个人,他承载着人民的殷切期望与重托,他们满怀热忱与激情,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写好新重庆的故事,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新发展格局下如何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何顶住压力破局解难、提质增效……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对重庆都至关重要,也是山城儿女们的共同期盼。相信不断提高履职实效,重庆两会带来的集思广益、团结力量将会为我们提供更清晰的答案,让前行的目标更精准、奋斗的方向更清晰,从而开启重庆的崭新篇章。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重庆各行各业对高质量开好这次两会,充满了信心和期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美丽新重庆的新故事!

作者:煜宏(两江新区)

责任编辑:苏家彬
编审:罗梅